玛伊弥尔

小说粗读人

逃亡者【上】(哨向)

缄言:

哨向梗,装蒜腹黑米x霸道自负英
乡村机甲爱情故事,玛丽苏的黑奴吁天录(bushi
山沟里的未来主义
短短哒,随手摸鱼
ooc的锅都交给我,我卖锅致富
(爱你就要和你一起分担房租






逃亡者(上)





帝国,英灵殿,神棺。

一群披着柔软白袍带着银面具的元老聚在一起,他们肃穆而愤怒,有人甚至摘下那雕工精细的面具摔在地上。神棺大厅中央是撑到穹顶的培养皿,里面淡蓝色的能源液撒了一地,玻璃幕墙被人砸碎了,被他们奉为神明的机甲“弗里加”吊着神经线悬在半空,那森严古奥的大杀器竟扭出了一个“仙人指路”般的造型。

现在是凌晨一点二十七分,神棺穹顶是根据时间来模拟变化的感应星图,北极星被标成浅蓝色,周围是按照古中国星宿图排列的群星。

“背叛!赤裸裸的背叛!”一位元老终于忍不住怒吼起来。

“闭嘴吧,”另一个元老冷冷地说,“背叛也是被我们逼出来的,就是没想到他居然这么破釜沉舟。”

帝国的骄傲“弗里加”吊在那儿仿佛一个耳光把诸位元老从睡梦里打清醒,作为最强的S级机甲,世上几乎没有能和它相适应的哨兵,直到“黑桃Q”唤醒了它。“黑桃Q”是一个代号,是整个帝国最强特工之一,他不是哨兵也不是向导,直接以普通人的身份唤醒了弗里加,这在基因学上几乎是不可能的事,可偏偏就这么发生了,更不可能的是黑桃Q在一次任务里毫无预警地觉醒成为向导,而且他的基因仍和弗里加高度共鸣。

从科学上来讲向导的基因链是畸形的,他们柔弱、易碎、体能极差,但有着无与伦比的精神力。哨兵的基因更完美些,体能、反应力、判断力,他们是天生的战士,除了容易狂躁之外几乎是完美的人类,而向导的精神力恰好可以用来疏导哨兵的狂躁。在这个时代哨兵和向导的比例是两万比一,向导被视为脆弱的稀缺资源。登记的向导都要进入帝国设置的白塔中等待精神契合度适合的哨兵,然后是诱发结合热,互相标记。

机甲是人类科学的最高结晶,普通机甲以能源石和髓液驱动,还有纯操控机甲。而A级机甲则是以神经枢纽与人体接驳,通过解析基因启动能源驱动。S级机甲原理相同,不过操作起来不是人选择机甲,而是机甲选择人。

正常来讲能适应高级机甲的都是哨兵的基因链,而能操作S级机甲的基因链放眼整个人类都不超过十个人。黑桃Q就像横空劈出的一道雷,把基因学家们的脸打得啪啪响。

能操控S级机甲的向导于元老们来说也许是一个奇迹,他们一直忌惮哨兵们强悍的实力,S级机甲是柄绝世武器,如果握着它的人太强对帝国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,相比于哨兵,向导更可控。

可也不知道是黑桃Q太敏锐还是有人泄露消息,在觉醒后不久他就借机逃出了英灵殿。元老们互相商量了一下,他们放出“黑桃Q涉嫌通敌并打伤神棺波诺弗瓦教授潜逃”的消息,名正言顺地抹除了黑桃Q的军衔,把他纳入白塔逃犯的名单里。

不过黑桃Q也不是任人欺负的,他在帝国元老院的地盘里躲了几天,抓住机会潜入神棺,偷走了弗里加的武器“宽恕之刃”,顺利打出元老院。

“可能我们从一开始就想错了。”一位元老踱着步子,“也许我们的猎物并不是什么小白兔......可能是只狮子也说不定。”

“区区一个向导,还能翻了天不成!”一个元老冷笑着说。

“都住嘴!不要小看黑桃Q,别忘了他曾是我们的最强战力之一!”又一个元老愤愤摘下面具,“诸位难道都忘了,当年的那个亚洲人......”

“咳!”元老中有人重重咳嗽一声,“慎言!慎言!”

神棺陷入一片沉默,研究员们好似没听见元老的争吵,他们正忙着修复惨遭横祸的弗里加。机甲的武器是和甲一套的,一般都用机括锁在一起防置在培养皿里。黑桃Q果断砸开培养皿,把宽恕之刃硬拆了下来。

元老们怒火滔天也没办法,他们已经派人去追黑桃Q了。S级机甲共鸣基因珍贵到无以复加,更何况还是一个稀有的向导基因,如果不能为己所用就只能销毁,总比落到敌人手上要好。

一片静默中弗里加瘫在那儿,模拟星光把它映出鎏金般的光彩。





黑夜里一道白光如闪电般劈出,有人从光里来,奔向黑暗。

天上有云遮住星星,随后飘起细密的雨丝,帝国元老院最自豪的“网”穿梭在楼群里,他们奉命追捕黑桃Q,可惜黑桃Q实在狡猾,他们从元老院核心地区追到仓库区,这里也被称为阿尔普海姆墓场,存放各种古怪的军备。阿尔普海姆墓场入夜便是漆黑一片,“网”的成员靠着强光束照亮,这里可藏之处实在是太多,地毯式搜捕有些不切实际。

黑桃Q躲在一间仓库里冷眼看着“网”越来越近,他的情况并不乐观,觉醒后他的身体机能至少下降两成,逃跑的时候还被电磁枪的子弹擦上了,左臂隐隐发麻。

子弹大多用来解决元老院侍卫了,他有些判断失误,现在身上除了几匣麻醉弹之外还剩两把掷刀,不过好在还有宽恕之刃。

“该死的青蛙佬最好别在这种时候掉链子。”他嘟囔着拿出一颗金属球,然后从护腕下抽出随身的折刀,这柄折刀是用舰板级的金属制成的,连合金都能切开。黑桃Q用折刀把金属球剖开,里面散落无数发着蓝光的电磁粒子。那些粒子在他掌心慢慢汇合成一幅小小的地图,他看了一会,把电磁粒子和折刀一起收到护腕里。

地图告诉他必须穿过前面一大片空地,这是最好的路线了,可那空地是闲置的练兵场,见鬼的那里还有老式炸弹和电子防卫枪!如果在那里被扫描到就会触发防卫枪阵,很好,黑桃Q恼怒地一拳砸在墙上。

“网”越来越近,他们可能考虑到练兵场后面的出口了,那么黑桃Q要赶快了。

他深吸一口气,戴上出任务必备的面具。身为帝国特工他的容貌是最高机密之一,所以常年戴着扑克牌中象征黑桃皇后的面具。

有时候人倒霉是不分场合的。黑桃Q深以为然。当他刚戴好面具站起来,顺势向外看一眼的时候,正对上扫过来的光,他被强光晃得愣了一下,然后大脑一片空白。

“妈的!”黑桃Q骂了一句,长久累积的经验使他的身体先于大脑动了起来。他撞碎玻璃直接从二楼跃了出去。

“网”被他冲得措手不及,不过很快也反应过来,他们迅速改变队形包围黑桃Q,“网”收到的命令是活捉黑桃Q,所以他们带的都是麻醉弹。

雨比刚才大了些,黑桃Q淡金色的头发软软地趴下来,雨水勾出他纤瘦的身型,那狰狞的面具淋了雨,像是哭了。

他拔出腰间两把沙漠之鹰,即使是麻醉弹在沙漠之鹰的增幅下也能打穿玻璃。“网”包围了他,他们也拔枪,十几把枪在强光里发寒。黑桃Q看起来没那么紧绷,甚至有点放松,似乎并不在意包围圈里就算是麻醉弹也够把他打成筛子,他环顾四周,然后脚尖微微改了下朝向。

“他要跑!”有人断喝一声。

黑桃Q小腿发力,猛地动了。

雨中他如一阵风,一阵舞蹈的风。黑桃Q突然发难向一面开枪,他的沙漠之鹰是改进版的,冲击力是普通沙漠之鹰的三倍,当那些软头麻醉弹打在地上的时候大理石地板也肉眼可见地裂开了。黑桃Q孤注一掷,用仅剩的两匣子弹打开一个突破口,后面“网”也开枪了,子弹穿过渐渐变大的雨幕交织成火网。而在他们开枪的一瞬黑桃Q也侧身,顺势俯下去一腿扫趴一片人。

他动作那么快也那么美,一起一落,两把沙漠之鹰在他手上转出两朵花,恰好弹开两颗子弹。黑桃Q起身时一脚踩在一个人的肩上,借力跃起,同时也踏碎了他的肩骨。

“网”甩出长锁钩,铁锁在雨中泛出清冷的光,黑桃Q把枪收回腰间,护腕里那柄折刀弹出来,顺着铁锁尽头的钩爪划过,生生削断了那只钩子。

黑桃Q在雨中拔出掷刀,掷刀刀柄上系着铁锁,他握住铁锁转身把刀掷出,刀尖堪堪在追来的人胸口划出一条血线。

他一扯锁链,拎着刀飞奔。

“追!”“网”在后面又开了几枪,子弹打在积水里。

黑桃Q终于跑到了练兵场,穿过这里就是波诺弗瓦指出的最隐秘的出口。“网”追了上来,其中一人一跃而起抓住黑桃Q的左臂要把他按在地上。黑桃Q反身擒拿,借力按住他,然后用泰拳膝击撞碎这人的小腿,回身便扔出掷刀,直接把“网”的队长钉在墙上。

“网”们开始慎重散开,几招下来他们终于深刻认识到什么叫“帝国最强战力之一”,黑桃Q永远借力打力,逐个击破,丝毫不放过一丝机会。

“兄弟,对不住。”黑桃Q哼笑一声,拎着膝盖底下的倒霉鬼站起来,他被当作肉盾,黑桃Q拎着他慢
慢后退。

当黑桃Q踏入练兵场的一瞬间从场地一侧风一样扫过一道光。黑桃Q一脚踹开肉盾,猛一起身,侧翻躲过那道光。“网”们一拥而上,直接中招。

黑桃Q:“.......”

整个练兵场发出令人牙酸的机械运转声,“网”们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触动了什么机关。电子防卫枪从墙壁上的传送道里露出枪口,几秒钟后电子光束交成一张火力网。

那些高温光甚至瞬间蒸发了雨水,练兵场笼着一层水雾,黑桃Q的金属护腕直接在空中散成金色的粒子,那些粒子重新组合成一把暗金刀铭的长刀,黑桃Q握在手里,任谁也看不清他是怎样动作的,总之他用那把刀挡住了高温光束!

宽恕之刃,神话里弗里加挡住死亡的庇护。

黑桃Q穿过练兵场,顺手用掷刀带过来一把“网”的配枪。他在手中掂量两下,瞄准练兵场角落的老式弹药箱。

这破练兵场不知道是几十年前的了,连炸弹都被人忘在这儿了,要不是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那货不知从何处搞来的地图,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破地方。

黑桃Q面无表情地退到练兵场外,然后他扣动扳机,只见角落里闪出一朵诡异的小火花。他迅速把练兵场大门关上,然后里面轰然炸开了。

隔着门火光也照不亮什么东西,黑桃Q一边懊恼地揉着耳朵一边摊开另一只手,宽恕之刃已经组回护腕了,在护腕下一堆浅蓝的小粒子平铺在黑桃Q手中,成了一支小小的箭头。他顺着箭头指的方向在墙角扒开一丛枯草,一个狗洞赫然出现。

“......”黑桃Q从未像现在这般想骂人。

“他妈的。”面具下他嘴角抽了又抽还是怒而出声。





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拖着行李箱等在一户别墅前。这里地势很偏,近乎荒凉,所以房租很便宜,比较适合安静而不富裕的人。阿尔弗雷德并不是喜欢安静,他只是不富裕,然后找合租的时候发现了这栋房子。和租是房主的要求,这样他能稍稍把房租提一点,比降价租给一个人要划算,反正房子大,两个人还是住得下的。

别墅带一个小花园,里面零星有几株蔷薇。

门铃按响好一会才有人开门,阿尔看见看门的是一个面色阴郁的男人,有点粗眉,淡金色的头发,肤色素白,戴着黑框眼镜,穿着月白色格子衫,牛仔裤洗得发白。

阿尔弗雷德稍加思考就猜到这是自己的未来室友,柯克兰先生。

“请进。”柯克兰先生侧过身,“鞋柜里有拖鞋。”他神色缓和了点,还给阿尔倒了一杯红茶。

“你好,我是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”阿尔不喜欢喝茶,他出于礼貌抿了一口,然后两道眉毛极活泼地扬了起来。

“亚瑟,亚瑟·柯克兰。”亚瑟摘下眼镜,“我想......”

“啊其实我挺喜欢这儿的,我能看看房子吗?我想我今天就能入住。”阿尔弗雷德截止亚瑟的话头,他看出这位纸人一样的柯克兰先生并不期待合租。

亚瑟皱了皱眉,他迟疑着说:“其实我不觉得我们会合得来,琼斯先生。我之前就和房主联系了,租金我不介意他提一提,我也不是长住,不算是合适的合租对象。”

“不不不我觉得我们挺合适的,”阿尔立即大声说,“你看起来很不错,是我喜欢的类型不,我是说我喜欢的室友类型。”

亚瑟漠然看了他一眼,“我记得您的简历上写着您是一个哨兵,我恰好不能容忍我的室友是哨兵。”

哨兵算是很常见的类型,大概每十个人里就能有一个哨兵,不过哨兵也分优劣,好的会去报效国家,普通的就过普通人的生活。

阿尔弗雷德表情显而易见的沮丧下来,他把头发抓得跟鸡窝一样,“还没开始相处还是不要下定论吧。”阿尔坐正,“我已经付了第一个月的房租了,是房东提醒我来看房。而且我没有别的住处了,我是个新手健身教练,这里的房价很适合我的薪水。”

亚瑟终于有了更生动的表情,懊恼、嫌弃,还很傲慢。他冷冷地起身道:“二楼右手边的房间是你的,琼斯先生,既然以后就是室友了我必须说明我有点洁癖,还有点神经衰弱,所以请你不要吵,注意卫生,还有不要动我的东西,谢谢。”

“好的好的,其实不用这么仇视我吧……”阿尔安抚地举着手。

亚瑟没理他,直接回了房间。

等亚瑟进了屋阿尔才眨眨眼睛,他深吸一口气,自言自语:“好甜。”





亚瑟极尽克制才没把门摔上,他哆哆嗦嗦地把门锁好,然后在枕头底下摸出一瓶药,倒出一粒没就水直接咽下去了。他翻身歪在床上,阳台的几盆蔷薇和风信子开得正好,轻风流进窗口,外面阳光微微破开云层漏下几缕光。

现在是自由的,他想,很快就会彻底自由了。








感谢看到这里,为了显示自己很勤快连没写完的东西都放出来了😂

评论

热度(17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